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花山太极拳

至虚极 守静笃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武术八段,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华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习练传统杨式太极拳二十余年,师从北京崔毅士的入室弟子曹彦章先生和方宁先生。

曹秀兰:恭贺大师姐第三次收徒入门  

2014-02-10 22:13:19|  分类: 新闻简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曹秀兰:恭贺大师姐第三次收徒入门 - 百花山 - 百花山太极拳

曹秀兰:恭贺大师姐第三次收徒入门 - 百花山 - 百花山太极拳
 曹秀兰:恭贺大师姐第三次收徒入门 - 百花山 - 百花山太极拳
   曹秀兰:恭贺大师姐第三次收徒入门 - 百花山 - 百花山太极拳
  

恭贺大师姐第三次收徒入门

曹秀兰

 

201428马年伊始,天和晟京味大酒楼宴会厅宾朋满座。北京市武术协会第七届理事、华园武术培训中心主任、中国武术七段、杨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李亚萍第三次收徒仪式隆重举行。

参加收徒仪式的有:华园武术培训中心的全体领导;本门的众师兄、师弟和师妹;所有入门弟子。数十人共同见证、共同分享了拜师的庄严历史时刻。

向李亚萍老师递帖拜师的有:杨长禄、谭红宾、蔡秀芬、赵向东、贾胜君、常静平、国晓玲、刘万斌。这些热爱传统杨式太极拳并有志钻研其内涵真谛,愿随师傅终生习练并弘扬传统杨式太极拳的学生,崇尚武德、尊师重道、经过师傅考察合格后,从今天起将正式收为入门弟子。由此,使宗师杨澄甫和崔毅士所传杨式太极拳得以正脉承传和发展。

拜师仪式上八名新入门弟子齐声诵读 “五传八不传”和“五德十戒”的门规。此时此刻,所有到场的同门又再一次受到了门规教育和心灵的洗礼。

自师傅驾鹤西去后,大师姐李亚萍众望所归并不负众望的擎起了华园的大旗,在传承杨式太极拳的路上呕心沥血、孜孜不倦、一丝不苟的严格教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她那精湛的武功造诣和肃穆稳健的武术风格,深深的吸引了众多武术爱好者,被大家所爱戴和敬仰。并受到同门的认可和肯定;特别是大师姐首开先河收徒授拳、身体力行地传承、发展杨式太极拳,为同门树立了榜样。

在今天的拜师会上,众师兄弟纷纷表示以大师姐为楷模,今年内开始收徒。

中华传统武术,泱泱千年,其继承与发展历来是师徒相传。千锤百炼不如明师一点,这种以口授心传为纽带建立的师徒关系是传统文化传承的一种形式。拜名师、收高徒是多少太极拳爱好者和太极拳传人的美好理想和心愿,如果没有师父,想真正练好太极拳如同水中捞月。常言说:投师不明、学艺不高,学拳不诚、根基难深,严师则道尊。太极拳是内家拳,有不易观察的内功运行。如没有明师的言传身教,那是难以悟得透彻。因为对太极拳而言,其动作的细微之处及道理的深奥玄妙处,多有可以意会而难以言传的困难,只有经过明师点拨和自己的刻苦研练,才可悟其真义。反之,想继承传统,必须老老实实,勤勤恳恳,持之以恒!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所谓拳传有缘人,也必须是拳传有心人。“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是师傅在世时经常教导我们的至理名言。

殷切希望,拳拳之心。

承上启下,功德圆满。

建议入门弟子:今后更加尊敬和爱戴老师,即尊师就象长流水。深刻领悟武术内涵,把练功的过程作为成年累月不间断的锤炼过程。把所学的、所听的、所看的、所练的融会贯通。不断的练习、不断的提高。真正达到学有所识、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师傅的精心教练下,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的刻苦学习和磨练,不断的追求和探索。沿着崎岖的小径不断攀登,实现自己功夫的新的进步,创造自己功夫的新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培养和教练。同时,为华园武术培训中心的发展,为传承杨式太极拳作毕生的贡献。   

 

  评论这张
 
阅读(87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