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花山太极拳

至虚极 守静笃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武术八段,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华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习练传统杨式太极拳二十余年,师从北京崔毅士的入室弟子曹彦章先生和方宁先生。

从丹麦回来的女孩(原创)  

2009-01-09 14:14:19|  分类: 难忘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Sheep 五年前曾经在北京的父母家住了一年,在这段时间我有幸和她相识。她认真地向我的启蒙老师学习太极拳、剑、刀,并且非常喜欢推手。她是一个文静又聪慧的女孩,电脑玩的很棒,曾经帮助我安装过外置 modem和一个VCD刻录机,还帮助我安装过一些我需要的音频软件,为我解决了电脑应用上的难题。去了丹麦以后,我们还经常保持联系。
        一晃五年,Sheep从丹麦回来了,回来的是那么突然,早上我在二院见到她时几乎不敢相信这就是真的,小女孩长大了,比过去更健康,精神焕发,好象寒冷的冬天里傲然开放的梅花。
        几天后
Sheep来到我家,和我聊起她在丹麦赖以生存的工作,丹麦的医疗,丹麦的气候和饮食。聊的最多的是她在丹麦办太极拳学习班,已经坚持几年了,并且在那里她还自费参加一个学习实用太极拳的俱乐部,教练居然是韩国人,听她讲述的学习内容,感觉这个实用太极拳已经是内家拳和外家拳融汇在一起的一种练法,这也是中国太极拳在国外立足普遍采用的方法。我和Sheep搭了搭手,她很勇敢,攻击力很强,动作中充满自信,我则顺势走化,体会着徐师讲的以慢牵动对方的快,直到她气喘吁吁。
          不久
Sheep就要离开北京独自重返异国他乡,我把我珍爱的一把杨式太极刀送给了她。至今我的脑海里还经常浮现出她的实验 “把小鼠的肠子加压,从中抽出一根神经,测量它反应的生化指标。”
        祝
Sheep幸福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