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花山太极拳

至虚极 守静笃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武术八段,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华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习练传统杨式太极拳二十余年,师从北京崔毅士的入室弟子曹彦章先生和方宁先生。

收徒  

2011-01-24 20:10:12|  分类: 太极传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徒
百花山原创

 
收徒 - 百花山 - 百花山的网易博客
    喜闻李鸿师伯年后收徒,这真是北京杨式崔派太极拳一大喜事。崔师爷的亲传弟子目前仍活跃在一线教拳的已为数不多了,李鸿师伯少年时学艺于崔毅士先生,一招一式得其真传,年轻时尤以练用为主,现年近七旬,拳架日瑧浑厚,松柔饱满。李鸿师伯受吉良辰先生生前之重托,担任北京立志太极拳行健中心主任兼总教练,与行健中心的诸位实力派同仁携手,每周六、日在北海设点授拳,他们身边围绕着一群喜爱杨式传统太极拳的青年人。李鸿师伯教拳一丝不苟,且个人不取任何报酬。今有太极拳爱好者志愿拜李鸿先生为师,实为师门之幸,崔派杨式太极拳后继有人,令人欣慰!

 
    传统的传承就是这样,一是师父的口传心授,二是师父的身体示范,三是师父的思想观念影响。如果没有师父的精心雕琢,如果没有徒弟刻苦用功,是不能完成上承下传的伟业。
    余去年八月收徒五人,至今已五月有余。其中一人远在德国读博,一人在影业界打拼,余三人均有了长足的进步。三人在一起相互切磋、交流,也越来越显示出坚韧不拔的精神,每个人的身体内都有了变化,逐渐的在从失控的生力往熟劲上发展,自信正在建立起来。很高兴看到小徐在今年茶话会上的武式太极拳演示,不再僵直板硬,有了松活的弹性和整体的劲力。
    感谢我的师父徐长洪无私的为我教导徒弟,让他们在推手中体味太极。感谢徐师用他平和的心态影响我的徒弟们认识生活。我希望我的徒弟们都能超过我,不久的将来成为华园的中坚力量。
    徒弟不可滥收。杨家择徒有祖训,曰五传八不传:
    五传:一传忠孝知恩者  二传心气平和者  三传守道不失者  四传真以为师者  五传始终如一者
    八不传:一不传不忠不孝之人  二不传根底不好之人  三不传心术不正之人  四不传鲁莽来裂之人
            五不传目中无人之人  六不传知礼无恩之人  七不传反复无常之人  八不传得易失易之人
            匪人更不待言矣

    择徒不慎,师父身边留不住人,徒弟有如走马灯一般来了走了,所以收徒事先看上三五年实不为过。
   

     
  评论这张
 
阅读(89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