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花山太极拳

至虚极 守静笃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武术八段,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华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习练传统杨式太极拳二十余年,师从北京崔毅士的入室弟子曹彦章先生和方宁先生。

拜访方宁师伯  

2010-03-18 19:32:59|  分类: 方宁专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百花山原创

今天,中山的拳友开车送我们到番禺看望方宁师伯,这是我很久以来的心愿。

方师伯今年已经86岁高龄,神态怡然、和蔼可亲。从2005年西安国际太极拳邀请赛后一别至今已经五年了,他老人家依旧记得见过我。

见面后师伯滔滔不绝地为我们讲拳史、讲拳理,还兴致勃勃地把我们带到楼外一片绿茵环绕的场地上,和他的徒弟们为我们展示了太极拳推手功夫。他说,我们这一辈人有责任把太极功夫传下去,不然上对不起祖先,下对不起后人。

方师伯从十九岁起跟着上海王守先先生习练太极拳,六十七年来终日不间断,他的太极功夫炉火纯青,周身松活绵柔,未见身动,已将人发出数丈之外,推手功力已经到了常人难以企及的高度。其徒弟功底深厚,推手之时迅猛脆发,个个都不是等闲之辈,我深深感到师伯是教徒有方。

我几次被师伯拿住手臂,让我松化不得,我问师伯怎样练“松”,师伯语重心长地嘱咐我要好好练拳,从拳里去找。

从这次拜访中我也深深感到不同师承的不同传授方法,各有不同的侧重,各有不可比较的优势和特点。学习太极拳要兼容、要博采,才能达到天下太极是一家的境界。

依依惜别时,方师伯嘱咐我给黄永德师伯和李鸿师伯带去问候。

 

  评论这张
 
阅读(116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