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花山太极拳

至虚极 守静笃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武术八段,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华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习练传统杨式太极拳二十余年,师从北京崔毅士的入室弟子曹彦章先生和方宁先生。

推手随笔(分虚实)  

2010-01-25 13:33:30|  分类: 太极推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百花山原创

2010年1月25日

种种原因,好些日子没有去推手,在家里过着悠哉悠哉的日子,得空时还抖了抖杆子。一日忽觉腰上的两条肌肉不像先前那样结实了,心疼的不得了,决定还是要认真的去练推手。

在和徐师搭手的过程中发现自己退步了。徐师说我虚实分的不清,不用师说,自己就能感到自己身上浑浑沌沌,反应麻木了许多,虚实转换的速度不如以前快, 几次被师打飞,甚至被打得失声大叫。最要命的是有一次师的手位已到,我却丝毫未能察觉;虽有时知道到了挨打的时候,不敢妄进,稍一犹豫人就已经出去了。还 有就是在一闪即逝的机会面前犯急,结果是下面的劲没上来就动手,根本无法撼动徐师。

师知我抖杆子,呲儿了我两句,再次被告知,杆子不能抖,练的不是一种劲,要保持自己身体皮肤、神经的高度敏感,还是要走以弱胜强,以慢制快的路子。师是过来的人,相信他没错。

今天是第二次与师搭手,已经感觉到自己比上次要乖巧些,自己偷着乐,必竟练的是内家功夫,练上身不那么容易,丢掉也不那么容易。师又嘱:要和对方的力合在一起,把他的力借作自己的力,他的腿就是自己的腿,要善于寻机利用对方的力和破绽。

在活步打轮时,我尽量注意接触点力的传导由上而下节节贯穿,还要保持与师的来力的速度合拍,力的松沉,步的起落,移动的感觉,头脑、身体保持高度警觉......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