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花山太极拳

至虚极 守静笃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武术八段,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华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习练传统杨式太极拳二十余年,师从北京崔毅士的入室弟子曹彦章先生和方宁先生。

姹紫嫣红的《打太极拳我的腰、膝不疼了》(引用)  

2009-08-14 19:04:49|  分类: 转帖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姹紫嫣红打太极拳我的腰、膝不疼了

 

打太极拳时,腰累腿疼大概是通病,我也如此。最近在老师的指导下,这些毛病正在克服。

首先是腰。要使腰不累,在行拳时一定要敛臀。能敛臀才能松腰。腰松了才能找圆滑感。打拳时身法很重要。中正安舒如坐在椅子上,那自然就舒服了,舒服就不疼了。

再说膝。我腰的毛病克服后,膝盖疼凸显。老师指导我,做弓步时,前脚的脚跟着地后,全脚落平时,立刻向下踩,不要管膝,让它自然前弓弯曲。当全脚踩实后,后腿的脚就虚了,脚跟自然抬起,前腿继续弓,就可上步了。我照老师教的反复练习,就是在等公交车时也悄悄的做,在家里也练。我在打拳时慢慢体会,逐渐感到脚下踩住劲了。星期二在天坛打吴氏45式太极拳时,我架子比原来低,但腰腿没疼,好高兴。

我想,照老师教的做,前脚踩地后劲力是向下传,膝关节是松活的。我原来是用膝领,意念在膝上,硬往前推,膝关节受累,能不疼吗?现在外形没变,但劲的方向变了,就不疼了。太极拳真是神奇,常说动作或姿势“就差一点”,但就这一点就是两重天地啊。

  评论这张
 
阅读(10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