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花山太极拳

至虚极 守静笃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武术八段,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华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习练传统杨式太极拳二十余年,师从北京崔毅士的入室弟子曹彦章先生和方宁先生。

太极剑练习注意事项  

2009-07-14 17:36:44|  分类: 太极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百花山原创

1、握剑要松空活,手指松、手心空、手腕活。

剑柄在手里不是一成不变,通常以手指持握位置的变化配合剑法,以手腕的细微变化配合剑法,以剑身上的力点展示剑法。

2、剑法力求准确,剑尖不可乱摆乱晃。

剑练到随心所欲时,无论是出剑还是收剑,都仍然要注意剑尖在时时控制之中,不可偏摆,不可失控。

3、眼神关注剑尖不能丢,关注剑身上的力点不能丢。

眼神随着剑走,打哪看哪,关注剑运行的方向,否则剑就成了烧火棍。

4、以步带剑,以身运剑。

剑是手臂的延长,太极剑的演练离不开太极拳的基础,练剑依旧是手眼身法步,精神气力功,要求有整体的合劲,身不可散乱,四肢不可妄动。

5、剑指的配合。

剑的套路是针对枪编写出来的,剑指不是虚设,它的运行路线都是有攻防意义的,或指示方向,或防守在前,或与剑开合相衬,眼神适时关注剑指,剑就更生动。

 

  评论这张
 
阅读(150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