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花山太极拳

至虚极 守静笃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武术八段,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华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习练传统杨式太极拳二十余年,师从北京崔毅士的入室弟子曹彦章先生和方宁先生。

和大家一起游泳去(原创)  

2009-04-02 23:36:22|  分类: 难忘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无论好坏,只要走进游泳馆就会感觉身体那么暖和,心情那么放松。往水里一钻,身体伸得展展的,任由水托着自己或仰或趴,惬意的就像躺在自家的席梦思大床上。趴在水面上可以看见清澈池底一块块的方砖,蹬踹池壁就可以看见方砖急速地向身后移动,红色、蓝色、黄色的泳道标志线也一个个被追赶着落在后面,我只会蛙泳,游一百米就歇上一歇,最得意的就是游到五十米处的转身,换气、推壁、搂水、180度转体、蹬壁、滑行,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虽然不是百分之百的成功,但也算基本合格。我的仰泳很糟糕,与其说是仰泳,不如说是躺着,因为怕被呛水,仰泳时只动动腿,胳膊从来不动,有时甚至干脆将四肢伸展,一动不动的躺在水面上,看着泳池上方以判断自己是否偏了方向。
        和朋友们在一起游泳是件十分开心的事。会的和不会的都忙着在水里找乐,不怕冷的一出溜就钻进水里了,怕冷的要在泳池边上活动好一会,又是撩水又是摩擦皮肤,别人都游了一个来回,抬头看,她还没有下得水来。
        学习游泳重要的是先学会怎样能从水里站起来,还要突破呼吸也就是换气这一关,也有一个窍门,就是戴上泳镜将头埋进水里观察别人是怎么游的。今天有一位老人说她七十岁时才开始学游泳,现在已经游的相当不错了,郑姐高兴极了,她有了追赶的榜样。在泳池里她就为自己能憋气挠上三、两下兴奋的大呼小叫,引得周围的刚刚学习游泳的同胞们个个斗志昂扬,郑姐和新朋友们在一起既互相教又互相鼓励,自得其乐。天恩是一个学习的好手,一个人闷头练,好像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子华不言不语,按着既定的千米以上的目标一趟趟往返,一不留神把我看家的转身动作克隆会了。晨荷游泳,头一直露在水面上,戴着小红帽,远远的就能看见她,像一朵荷花在水面上漂浮。高山流水沉身入水别有一番情趣,我试着也像她一样,身往下沉,头往下深深埋入水中,我觉得这样才像鱼,可是我总是往上漂。
        两次游泳下来,累、乏,凡是练拳没练到的肌肉都酸疼酸疼的,尽管如此,我们相约今后大家一起游泳去。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