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花山太极拳

至虚极 守静笃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武术八段,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华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习练传统杨式太极拳二十余年,师从北京崔毅士的入室弟子曹彦章先生和方宁先生。

推手随笔(发劲)  

2008-06-20 21:49:45|  分类: 太极推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百花山原创

 在发劲之前,要先吸一口气,这是内部蓄劲在发劲前,先破他的手法。我的动作中蓄势同吸气蓄劲之吸气同时做,然后以身势、以心劲、以气鼓,同时向对方打去才有效。若是身势蓄劲先做,然后再吸那就不行了。这是李雅轩先生《太极拳随笔》中的一段话。

早上练习推手,一直想着这段话,想着发劲的由蓄到发的过程,在化中蓄势,同时蓄势时吸气,接着力由脚起,旋转身势,劲灌力点,将对方出。不敢说,因为自己一没有充足的内劲,二是当对方脚下动步时就及时收手。

屡试屡爽之后,在对方挣扎时,我的左手中指、无名指、小指三个关节同时被窝响了,最重的是无名指,晚上关节已肿起来了。回想当时,注意力全在右手发力的接 触点上,左手已毫无知觉。这不由得让我想起徐师曾经多次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当你发力打人的时候就是挨打的时候。虽然对方在走化没有出手打我,可是我的左手 在发的瞬间完全没有意识,是万万不可以的。

 

  评论这张
 
阅读(8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