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花山太极拳

至虚极 守静笃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武术八段,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华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习练传统杨式太极拳二十余年,师从北京崔毅士的入室弟子曹彦章先生和方宁先生。

雨(原创)  

2008-03-21 15:34:25|  分类: 难忘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入夜,伴随着春分的到来,第一场春雨悄然而至,人们在睡梦中享受着润物细无声的甜美。

  “春雨贵如油”啊,开春的第一场雨更为宝贵。晨起,一边心里盼着满地流“油”,一边急忙拉开窗帘向外张望。只见天色灰蒙蒙的,虽然看不见雨水滴落,但是看得见路上的行人打着伞,悠然自得地漫步,骑车的人们身着各色雨披,为街上增添了一分美丽,时而忽见一二个没着雨披,骑得飞快地穿梭于车流之中。又见屋顶、树木、花草被春雨润透,房前电线上,相隔不远排列着一颗颗欲滴的水珠,似乎预示着前一段的冬燥尽已消去。

  很难忘我5岁时在保定遇到的一场雨,那是56年的“十一”,我还有弟弟跟着父亲和二叔到体育场去看放花,五颜六色的花呼啸升空,在天空中绽放,随即纷纷扬扬地飘落。忽听一声声雷响,空中的闪电盖过了礼花,大雨伴着礼花瞬间砸落下来,雨滴落在地上散开,开始似一个个铜钱,紧接着连成一片,既而成了水流,仅几分钟的时间,水已没过了我的小腿。父亲背着弟弟,二叔背起我趟着水,奔跑在回西大街的路上,到了市委家属院的大门洞,二叔才将我放下。我们浑身上下都湿透了,趴在二叔的背上一点也不害怕,只觉得很好玩。

   更难忘去年4月我们一行八人同去洛阳看牡丹,到洛阳的第二天早晨,老天爷不容商量的下起雨来,尽管雨忽大忽小的向我们挑战,我们还是按原计划到了老城公园。公园中大面积的牡丹花遭雨洗礼,多数花枝歪斜,花叶散落,花头低垂,令人心中平添一丝失落。寻觅间忽又见一些傲然独立的牡丹,身上擎着颗颗欲滴的水珠,更显得娇艳妖娆。一些精品牡丹被安置在园中屋内,还用玻璃隔挡开人群,被精心保护起来,能记得起来的有“花王”、“醉红颜”、“阿房宫”、“二侨”等等,看过之后庆幸不虚此行。我们在园中转了很久,留恋于出水牡丹的美景之中。

   一年一度牡丹花开,花开花落是大自然的规律,花落泥中重归自然,带着生命的果实,带着孕育的重任,来年的重生,枝繁叶茂,花开更艳,生命在生生不息中怒放。

   窗外小雨仍在淅淅漓漓地下着,……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