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花山太极拳

至虚极 守静笃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武术八段,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华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习练传统杨式太极拳二十余年,师从北京崔毅士的入室弟子曹彦章先生和方宁先生。

饕餮山西名吃(原创)  

2008-02-26 19:33:07|  分类: 养生与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东省中山市的银通街上,有一个山西酒楼,酒楼坐东朝西,古香古色的门脸,门前挂着几只大红灯笼。午饭时间,我和朋友走进这家酒楼,里面环境优雅、干净整洁,服务员笑容可掬。接待我们的小姑娘长得清秀漂亮,一问才知道是南方本地人,原以为山西酒楼的全班人马一定都是山西人,其实不然。这就更增加了我们的吃兴。

   我们点了刀削面、炸酱红面擦尖、炒拨拉子、薯片炒莜面栲姥姥,另外还要了酒酿小圆子,据说这些都是山西较有名的面食。随即我们拼了一盘凉菜,围坐着边吃边聊起来。点的名吃一一上来,所有的脖子都伸长了看过去,山西的面食就是有水平!刀削面削得细长匀溜,就好似切出来的一样,汤卤配的味道极佳。红面擦尖不知是红薯面做的还是高梁米面做的,或者是混合面做的,吃到嘴里很是筋道、爽口。炒拨拉子实际上是将土豆擦成丝,表面裹上一层白面拌匀,上屜蒸好以后,再上油锅翻炒调味,撒上香葱和炸好的红尖辣椒即可。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薯片炒莜面栲姥姥,据朋友考证,栲字应该是圐(国字框里面“四方”两字竖排),姥字应该是圙(国字框里面“八面”两字竖排)。朋友介绍说,莜面是用莜麦磨成,莜麦也叫油麦,和燕麦非常相象。做薯片炒圐圙圙要先将莜面和好后揉成手指粗的长条,然后切成两公分长的段,用拇指肚将它碾成片状,再卷起来竖着码到屉里上锅蒸,蒸熟后上油锅翻炒,调好味,将炸好的土豆片倒进锅里略翻一下,撒上香葱和炸好的红尖辣椒出锅。红尖辣椒预先炸好,掺在炒好的圐圙圙里,闻上去一股辣椒特有的香味,吃的时候却一点不辣(只要不吃辣椒),红的辣椒、绿的香葱,星星点点的点缀在里面十分的好看。酒酿小圆子也是我的最爱,酸酸甜甜的。四川人管他叫醪糟圆子,我以为只有四川才有,一问才知道陕西、山西都有,只不过四川人用小碗盛装,山西人用大盆盛装。

   一阵风卷残云,都是朋友,谁也不用客气,本来就是吃来了么,每人各取所好,直到吃撑。吃完以后才知道,面食这个东西后劲真足,大家的晚餐都可以省了。

 

  评论这张
 
阅读(54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