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花山太极拳

至虚极 守静笃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武术八段,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华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习练传统杨式太极拳二十余年,师从北京崔毅士的入室弟子曹彦章先生和方宁先生。

杨式太极拳40式竞赛套路(视频)  

2008-12-23 11:29:32|  分类: 视频看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把杨式太极拳40式竞赛套路的视频转帖在这里,演练者林秋萍。太极拳竞赛套路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由中国武术研究院组织老一代太极拳名家编写的,杨式40式的主要创编者是张文广和杨振铎,据说当时老先生们废寝忘食,为了回原位问题反复演练、揣摩,有了他们的智慧和奉献才有了后来的竞赛套路,才有了太极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竞赛的标准,更有了后来人们对太极拳的喜好和经久不衰的热情。
        在推出太极拳竞赛套路后,国家体委又录制了一套录相带供人们学习参考,这也是早期第一套竞赛套路演练的录相,当时人们以此为标准学习,现在看来,这套演练动作仍不失其夺目的风采。杨式太极拳40式竞赛套路的演练者是林秋萍,不知她拿过多少项国内和世界级比赛的冠军,她的动作舒展大气,在腰的带动下行拳绵绵不断,松沉中正有佳,轻灵圆转有度,看了她的演练令人心旷神怡,如饮甘泉。
        林秋萍曾经是我的偶像,在我学拳的过程中,脑海里经常闪现她行拳时的模样。


  评论这张
 
阅读(3782)|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